ai绪

知汝远来应有意,好收吾骨瘴江边。

【歙绩】午梦

@江初呦 给初呦的生贺!


  今天是天气很好的一天,躺在马车后方稻草堆上的小女孩十分惬意地享受着清晨温暖的阳光。

  “哥哥,我们什么时候下车?”

  她穿着做工精致一看就价格不菲的高雅旗袍,却做着调皮的动作躺在算不得干净的草堆上喊道。

  “现在早着呢。”坐在马车前方的男人讷讷地回应道,“杭州还远……”

  随后,歙县叹了口气。

  “这已经是良安今天早上半个时辰以内第五次问我这个问题了……所以良安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呢?”

  嘿嘿。

  闻言,她的眼睛笑得像月牙,翻了个身趴在草堆上凑着脖子向前。

  “我饿了。”

  水灵灵的眼睛眨了眨。

  “…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早上吃了一份腌笃鲜,两条冬瓜烧鱼,三碗毛豆腐,还有数不清的麻酥糖……难道都没饱吗?”

  歙县皱眉。

  “可是我又饿了……”女孩也挑眉,语气有些不讲理,“想吃挞粿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不许。”

  歙县难得强硬。

  “为什么?!”

  女孩快要哭出来,谁料她竟直接在草堆上撒泼打滚起来,晃得整个马车都摇摇欲坠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给我停下!”

  歙县不得不承认他是真害怕,生怕马车被这丫头片子晃翻了,于是只得暂行缓兵之计……别看她人不大,力气可相当不小。

  “等我们到了再吃,好不好?”

  他哄道。

  “不嘛,我现在就要吃!”

  得,没得商量。

  “我怕你撑坏了。”

  他无奈叹气。

  “我不撑,好着呢……”

  歙县回头抬眼,仔细望向一脸可怜兮兮的少女,可惜被草堆挡住了视线,没法打量对方的肚皮。

  “……好吧,吃。”

  见妹妹没完没了,歙县只好妥协作罢。

  话音刚落,少女便安静下来,破涕为笑。

  “哥哥最好啦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哥哥你说过的,咱们徽商最讲诚信。”女孩巧舌如簧,心里耍着小聪明,“所以千万不能对我食言啊。”

  “……你先下来,我去给你拿挞粿。”

  歙县自是被这道摆得无言以对,他糟心地看了一眼妹妹勾得满是稻草丝的昂贵旗袍,只能先把对方叫过来,然后再好好和她算总账。

  “给我老老实实坐在这儿……新衣服要是弄坏了我可对你不客气。”

  正当绩溪准备愉快地下车进食的时候,忽然,她的注意力被某样东西吸引了去。

  “哥哥,你看这是什么?”

  歙县抬眼,只见一只漂亮的小鸟正大胆地停驻在女孩的手指上,梳理着自己的羽毛。

  “寿带鸟。”歙县笑了,“小凤凰……”

  像良安一样。

  少女温柔抚摸起伏在怀里的小鸟,跳下车前。

  “那我们也喂它吃一些,好吗?”

  “嗯。”

  她笑了,歪头靠在兄长的肩膀上。

  两厢无话,岁月静好。

  ……

  歙县从回忆的梦中挣脱出来。

  他喜欢沉浸在过去那些温暖珍贵的瞬间,即使他深知这样的时光并不悠长。

  到饭点了。

  歙县起身,走进厨房,戴好围裙,开始烧饭。当色香味浓的佳肴一上桌,果不其然,所有人都夸赞他的好手艺。

  其实我妹妹做饭更好吃,可是……

  歙县只笑了笑,没有回话。

  他收拾好碗筷,走去后院。

  恍惚间,他总觉得有什么熟悉的人在看着他,就仿佛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永恒的羁绊……

  “良安!”

  他一回头,只瞧见一只寿带鸟从枝桠上飞走了。
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